snow3366

温顺尚早

【盾冬】【ABO】非你莫属(13-16)

盾冬,ABO,二次设定,狗血小白文,很多不合理

 

13

史蒂夫二十岁时搬出了布鲁克林的老房子,每个周末会规律的回去陪罗杰斯夫妇吃饭。

他每一次回去,罗杰斯夫人都会将餐具擦得发亮,烤上史蒂夫喜欢的水果派,换着花样的为他做一顿丰盛的大餐。

罗杰斯先生每次都会嫌弃罗杰斯夫人的大惊小怪,只是他们的儿子回家吃饭而已,并不是美国总统来他们家视察。

对罗杰斯夫人来说,美国总统可比不上史蒂夫重要。

所有人都说她有一个一表人才又年轻有为的儿子。但她清楚,她的史蒂夫不快乐。史蒂夫心里有一个结,那是她亲手系上的。她知道现在她解不开了,她只能用一些笨拙的方式来表达她的关心和她不愿意承认的后悔。

是的,她后悔了。她小看了她儿子的固执,也低估了她儿子的情感。她让她的儿子在这十五年中被遗憾、悔恨和孤独包围。她不知该怎么向史蒂夫解释她当年的决定。或者她不用解释,也许八成的父母都会像她一样处理那件事情,但是全世界没有几个男孩儿像她儿子一样固执又深情。

罗杰斯夫人的自责伴随着间歇性的迁怒,她有时会迁怒罗杰斯先生,为什么当年他也一样不了解他们的儿子?有时会迁怒史蒂夫,为什么史蒂夫就是不肯忘记过去?有时她会迁怒当年那个可爱的孩子,为什么……巴基那个孩子,为什么走了就不回来了……

她知道这么想很不合理,是他们这些“成熟的大人”分开了孩子们,或者说是她的处理方式赶走了那个孩子。

有时她会忍不住的猜想,那个孩子可能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,而他的史蒂夫却被困在过去走不出来,这不公平。这种念头让她愤怒又心疼。她试图为她的儿子安排相亲,每一个相亲对象都是她精心挑选的,无论是外貌或者教养都拿得出手。总有一个,总有一个可以打动史蒂夫吧?

但是她又错了。

她虽然是一个母亲,却总是不够了解自己的孩子。

又到了周末,史蒂夫骑着他的摩托车回到了布鲁克林,罗杰斯夫人一如既往的忙来忙去。

她明白,她只能做这些了。

 

14

在那晚见过巴基之后,史蒂夫第一次为了自己的事情利用职权。

他去查了那天那家俱乐部的监控录像。

录像带告诉他,他没有疯,那不是幻觉,他真的见到了巴基。

巴基不是一个人来的,他们一行人有男有女,六七个人。落座后巴基被灌了不少的酒,然后晃晃悠悠的遇见了史蒂夫。

在史蒂夫去叫出租车时,有个男人过来叫走了巴基,巴基披着史蒂夫的外套跟着那个人一起从俱乐部侧面的门离开了,正是这样才与从正门回来找他的史蒂夫完美错过。

不到十分钟的录像被史蒂夫来来回回看了很多遍,死缠烂打跟过来的山姆打了个哈欠,努力憋住自己一肚子的问题。

在史蒂夫即将把这段模糊的监控录像播放第一百零一次时,原本只是安静的站在旁边当人肉背景的山姆突然激动地打了个响指:“我想起来了!那个叫走你朋友的人,我见过他!”

史蒂夫的目光瞬间从电脑屏幕移到山姆脸上,山姆又连着打了三个响指:“我就说这人怎么这么眼熟。健身房,我在健身房见过他!”

 

 

15

山姆曾经因为想追求一个前台接待,而在一家对他而言交通一点都不方便的健身房里办了会员。

几次约会后他对对方没了兴趣,就不怎么去那里了。

山姆想起来就是在那里见过跟巴基同行的人。在看到那段监控录像时他就觉得那个人有些眼熟,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,因为他已经几乎要把那个约会对象都忘光了。

值得庆幸的是山姆起码还保有一点身为警务人员的职业素养,终于在关键时刻翻出了他那段猎艳的记忆。

史蒂夫再次利用身份的便利,查询了那家健身房的会员资料。

山姆在心里暗暗惊讶,一连两次打破原则,简直不像史蒂夫的作风。

他们查到的人叫布洛克·朗姆洛,一家私立小学的体育老师。

“这家伙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个老师!”山姆不可置信地指着电脑页面上的照片说,“感觉孩子们如果不听话会随时被他扔出操场。”

史蒂夫失笑的点点头:“确实。”

“我们现在要去找这个看起来很凶恶的体育老师了吗?”山姆把挂在T恤领口的墨镜戴上,看着史蒂夫问道。

“不,我一个人去就行了。”

 

16

史蒂夫按照地址来到一所私立学校,正巧赶上孩子们放学。

他的目光扫过喧闹的人群,在他和巴基重遇之后,史蒂夫仔细想过,在那天的那个时间,那个地点,和巴基在一起的那些人,非常像是工作社交。

所以……他大胆的猜测,巴基会是一名老师吗?可他甚至都不愿意写数学作业。

想到这儿史蒂夫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嘴角,他拦住一个经过他的高年级男孩儿,温和地问:“嘿,Man,你们是不是有个体育老师叫朗姆洛?”

男孩儿抬头打量了一下史蒂夫,回答道:“对,你认识他?”

“算是吧。”史蒂夫顿了顿,再次问道:“你们……有没有一个老师叫巴恩斯?詹姆斯·巴恩斯……”

男孩儿听到巴基的名字明显比听到朗姆洛的时候高兴了一些:“对,你也认识他?他是我们的美术老师。”

“美术?”

“嗯!你是他的朋友?他还没走哦,我刚才收拾书包的时候看到他了。”

 

 

啰嗦两句:

这篇我往回看很多都觉得前言不搭后语,修改了一些还是觉得读起来很尴尬,破罐子破摔的想就这样吧。感谢给小心心的仙女们,如此宽容待我,给你们比心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