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w3366

温顺尚早

【盾冬】【ABO】非你莫属(1-4)

盾冬,ABO,二次设定,狗血小白文,很多不合理

 

1

三十岁的史蒂夫·罗杰斯是纽约市警察局特别行动组的一名警监。

这个而立之年的Alpha在谁看来都可以算得上是年轻有为,但他的业余生活却乏善可陈的一点不都像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。

在没有任务的时候,他会规律的按时下班,直接回家遛狗做饭。保持一周两次去超市给冰箱补货的频率,定期给房间做大扫除。他的生活既单调又乏味,按部就班的犹如九十岁老人。

 

“史蒂夫,下班一起Happy Hour?”山姆靠在史蒂夫办公室的门上,兴致勃勃的邀请自己这位自律过头的同事兼好友:“娜塔莎叫来了分局的莎伦,你们俩上次不是聊得不错吗,一起出来吃个饭吧?”

“那只是在聊一个案子,其他方面我们并无话题。”史蒂夫有些无奈的看着山姆,“你们去吧,Candy已经两天没有出去散步了,我要带它出去玩,要不然它会怪我的。”

“不要总用Candy做借口。我答应娜塔莎要把你拉出来。”山姆毫不放弃,“你就过去待一会儿也行。”

“我真的不去了,山姆。抱歉,过两天再跟你们聚。”史蒂夫拿起桌子上的摩托车钥匙,关上自己办公室的门,径直朝警局大门走去。

“重点不是我们!我说,莎伦还不如你的狗重要吗?你是真打算当一辈子单身汉是不是?”山姆望着史蒂夫的背影无语的说。

 

2

“Candy,我回来了。”史蒂夫打开家门,一只金毛猎犬甩着舌头朝他跑过来,史蒂夫蹲下身子抱它,被Candy糊了一脸口水。

Candy是史蒂夫领养回来的退役警犬,热情可爱,聪明矫健。虽然史蒂夫不喜欢应付山姆和娜塔莎为他安排的联谊饭局,但是回家陪Candy倒也不算借口,这个小家伙被关在家里两天了,对大型犬来说这简直是主人给它的惩罚。

史蒂夫也为此感到非常抱歉,但由于他的工作性质特殊,只能委屈懂事的Candy。

史蒂夫给自己做了一份火腿三明治和牛油果沙拉当成晚餐,饭后他换上运动衫,看着独自在客厅乖乖咬狗玩具的金毛笑了笑,“Candy,我们出去跑跑吧。”

金毛犬听到跑的命令撒欢似的奔出客厅,高兴的上下蹦跶了好几下,然后乖乖的坐在门口等史蒂夫穿鞋出门。

“走了。”史蒂夫给Candy栓好项圈,戴好牵引绳,带着这个大宝贝出门散步。

Candy似乎是有点憋坏了,兴奋的来回跑着,像个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开心的小孩子,还时不时的跑回史蒂夫身边催促他快点前进。

走到湖边时,史蒂夫取下牵引绳,让Candy没有束缚的在草地上狂奔玩耍,他自己站在湖边看了一会儿夕阳,有点儿出神的想着有空的时候可以带着Candy来这儿写生。

史蒂夫并非喜欢孤单,也并非享受单身。他也希望有人能陪他看日落的晚霞,陪他写生画画。分享他的喜悦与成就,安慰他的烦恼与忧愁。

只是不知道他等的人,现在好不好?

史蒂夫带着Candy回家时天色已晚。Candy明显还很兴奋,徘徊在门口不想进屋,史蒂夫又拖又拽,好不容易才把它哄回了家。

史蒂夫给它的狗盆里倒了水和狗粮,Candy冲他摇了摇尾巴,大口大口地吃起饭来。

当史蒂夫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时,Candy已经侧躺在地毯上昏昏欲睡了,两只前爪还十字交叉的搭在一起,看起来乖巧又可爱。

 

3
“没有行动的一天!真美好!”山姆伸了个懒腰准备下班,“史蒂夫,今天没有莎伦,你要不要出来喝一杯?”山姆朝着史蒂夫开着门的办公室喊道。
“这个礼拜已经出了两次任务,我觉得频率够高了。”娜塔莎甩了甩美丽的红发,看着正从办公室走出来的男人说:“史蒂夫,我必须要告诉你,对于你拒绝跟莎伦见面这件事我很不满,现在那姑娘觉得是我对她有意思。”
“你们为什么不把莎伦介绍给我?我也是单身。”克林特喝着可乐插嘴。
“我觉得莎伦喜欢更加帅气一点儿的。”山姆伸手去抢克林特的可乐。
“我哪儿不帅!”克林特怒道。
史蒂夫看着他们,好脾气的笑了笑:“我很抱歉,娜特,但是你真的不必一直给我介绍对象。我有对象了。”
“在哪儿?上次你妈妈来看你的时候,差点把你和我凑成一对,我是个Alpha好吗?”说起这个娜塔莎更加不满了。
“你太漂亮,总会让人忽略性别。”对于那件事史蒂夫也觉得有些无奈,“但是我真的有对象了,没有骗你。”
“知道了,你有对象!谢谢你的赞美,能从你嘴里听到这个真是不容易,是谁说我穿比基尼丑来着?”娜塔莎抬起下巴瞪他。
“我请你喝酒娜塔莎,别记仇了。”

 

4
史蒂夫一行四人来到一家俱乐部,山姆和克林特进门后就直接去桌上足球对决了,克林特打算赢了就让山姆写上一百遍“克林特最帅”。
娜塔莎负责点食物和酒,未泯的良心让她犹豫要不要点些贵的让史蒂夫出出血,但最后她还是善良的决定放史蒂夫一马,就当看在Candy的份儿上,不能让它没钱吃狗粮。
克林特和山姆的决战一直持续着,从桌上足球到推啤酒杯再到扔飞镖,克林特今天的运气简直糟糕透了,玩什么都赢不了,山姆得意的都要跳起来了。
随着时间越来越晚,俱乐部开始嘈杂起来。生活规律的史蒂夫看了眼手表,准备打道回府。他一口干了自己杯子中的酒,向山姆他们道别。
了解史蒂夫宅男属性的伙伴们没有多留他,他拎着外套起身,打算去个洗手间,然后就直接回家。
俱乐部里面的走廊有些昏暗,也并不宽敞,史蒂夫侧着身子让过一对依偎而过的情侣后,看到一个摇摇晃晃的男人朝他迎面走来,如果不多加注意,对方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醉酒客人,可是这人熟悉的身形却让史蒂夫的心脏仿佛骤然停跳。
史蒂夫呆呆的看着这个越走越近的人,在与这个人即将擦身而过的时候,他终于伸出手紧紧地拉住了对方的手臂。史蒂夫觉得他已经听不到俱乐部里嘈杂的人声了,他只听到自己胸腔里的心脏开始疯狂地跳动,他艰难又期待的叫出了那个刻在灵魂里的名字:“巴基?”
被他拉住的人迷迷糊糊的抬起头,明显有些搞不清状况。他似乎有些喝醉了,被酒精蒸的通红的脸上有着明显的茫然,但还是努力睁大眼睛辨别着这个拦住他的人,他歪头想了一下,迟疑的发问:“……史蒂夫?”巴基的声音软软的,带着酒后的沙哑,“史蒂夫?”他又问了一次。
“是我,巴基!巴基……”史蒂夫觉得这一刻就像在做梦,他的万语千言此时此刻却都讲不出声,他幻想过一万次的重逢桥段全都派不上用场。他的喉咙好像被一团火堵住了,大脑也是一片空白,他做不出任何反应,只叫得出他的名字。
巴基听到他的回答后,却像被打开了开关一般,他不再像刚才那样像只慵懒又茫然的醉猫,他直接伸出双手抱住了面前的男人:“史蒂夫,你怎么在这里?你怎么来了?我好想你,我好想你。”巴基就像个孩子一样,诉说着自己的委屈:“我好想回来找你,你知道吗……”
“巴基,这些年你去哪儿了?”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眼眶在发热,鼻腔在发酸,“我以为我弄丢你了……”
“没有,我一直跟你在一起,我从没离开过你。”巴基抬起手摸过史蒂夫的眼睛,摸过他的鼻子,然后凑近他的脸,吻上了他的嘴唇。
史蒂夫觉得这也许真的是一个梦,他等了十五年的人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,诉说着对他的思念,给他拥抱,给他亲吻。
“史蒂夫,我好想你,让这个梦再长一点好吗……”巴基靠在他的肩膀,闭着眼睛小声地喃喃自语。
史蒂夫感觉巴基在颤抖,他握住巴基冰凉的手,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,“巴基,我们回家好吗?你会感冒的。”
巴基趴在他身上点点头,史蒂夫把他扶到俱乐部门口的单人沙发上,蹲在他身前对他说:“巴基,我去叫车,外面冷,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。”
“好。”巴基抬起手,用冰凉的手指捋了捋史蒂夫微乱的头发。
史蒂夫抓住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,赶忙出去找出租车。
等史蒂夫快步回来时,门口已经空无一人。

 

 

啰嗦几句:

1、我有一颗想洒狗血的心,所以还是用了ABO

2、最后其实是史蒂乎见鬼了(并不)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